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風 韓流撕破臉 傷口待修補

國民黨總統初選韓國瑜勝出。(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韓國瑜勝出。(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16 05:3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昨確定韓國瑜勝出,結果毫無意外。依統計顯示,在社會高度認知過去七天是國民黨初選民調週的情況下,這次民調過程偏藍或中間選民表態率高,加上先前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設定目標就是韓國瑜,「定於一尊」,讓韓撿到便宜。

但郭台銘的中箭落馬,除了對手優勢外,應該歸咎於自己犯下許多致命錯誤。除了大手筆砸錢,鋪天蓋地的廣告,社會觀感不佳,造成反效果,近期言行失當,急速流失藍營基層黨員的心,更是主因,也就自然反映在這份偏藍民眾大表態的初選民調結果。

隨初選結束,藍營很難從此諸凡順遂,恐怕才是問題的開始,除了戰場猶待清理外,韓國瑜還有新一階段的蜩螗沸羹要面對。

畢竟背負「高雄市民期待」,韓國瑜在未來大選中,很難擺脫「身分尷尬」的窘境,就像才剛完婚半年多的人夫,又再尋覓「第二春」,雖然還是住在「元配」家,但「元配」卻從此成為「小三」,角色扞格與市政沉痾的羈絆,恐成這位「高雄市長兼總統參選人」的枷鎖。

如果柯文哲參選,或許有個「對照組」,可以稍解國民黨的尷尬,但藍營真正核心的「主症」在於「台風」、「韓流」撕破臉所造成的深刻傷痕,恐怕難以癒合,尤其原本就屬泛藍內部挺郭或挺朱的「韓黑」歸隊與否,關乎是否有效整合。而「韓流」聲勢能否持續站在山巔,抑或從此江河日下,後續可以觀察。

藍營二○二○這一局最詭譎之處就在看似一手好牌,就連「二軍」民調也贏蔡英文,但最強的兩個「一軍」罩門卻很多,自稱「正常倫」的朱立倫在初選過程就屢屢暗示郭、韓「不正常」,綠營較好打,無奈看似比較「正常」的那位卻早已褪盡風華、光環黯淡,民調拉不起來,也對整體選情加不了分,藍軍群眾也就只能在「不正常」的兩個當中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