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議員嗆中國:不要惹台灣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14日表示,中國對香港和台灣的侵略性日益增加,「我們必須支持台灣,台灣代表區域的民主自由」,這也是批准對台軍售的原因。(翻攝自福斯新聞)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14日表示,中國對香港和台灣的侵略性日益增加,「我們必須支持台灣,台灣代表區域的民主自由」,這也是批准對台軍售的原因。(翻攝自福斯新聞)

2019/07/16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麥考爾十四日表示,中國對香港和台灣的侵略性日益增加,「我們必須支持台灣,台灣代表區域的民主自由」;這也是為何他與外委會主席恩格爾批准二十二億美元軍售案,意在協助台灣強化防衛,並向中國傳達強烈訊息:「不要惹台灣!」

麥考爾挺軍售案 讓台灣能在家門前自我防衛

蔡總統正出訪加勒比海友邦,上週過境紐約時,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特別組團到紐約與蔡總統會晤,成員包括麥考爾、恩格爾、參院外委會首席議員梅南德茲、眾院亞太小組首席議員游賀與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等人。

麥考爾十四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訪問。主持人巴蒂羅姆先訪問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談論香港問題,接著便帶入台灣議題,以「剛與台灣總統會晤的其中一位國會議員」介紹麥考爾,並請他談談和蔡總統會面的情形,「顯然這會讓中國不高興」。

麥考爾說,中國對香港和台灣的侵略性日益增加,在會面中,蔡總統談到預期中國將干預台灣大選、以選出中國傀儡(Chinese puppet)。麥考爾認為,這和一九九○年代後期時,中國試圖投注經費給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陣營的情形類似。

麥考爾指出,這樣(中國介入選舉)的情況已持續相當長的時間,現在則成為熱點。麥考爾強調,「我們必須支持台灣,台灣代表區域的民主自由」,這也是為何他與外委會主席恩格爾批准價值二十二億美元的軍售案,內容包括M1A2T艾布蘭(Abrams)戰車、刺針飛彈(Stinger Missiles)和相關設備。

麥考爾重申,正如他在十二日紐約晚宴時所說的,「不要惹德州(麥考爾出身德州),不要惹台灣(don’t mess with Taiwan.)。我們要武裝台灣,讓台灣能在自家門前自我防衛,不被具侵略性的中國共產黨侵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