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之家籲華府:支持台灣民主價值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7/17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關注世界民主自由與人權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在臉書貼出主席邁克.阿布拉莫維茨上週與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時的合照,邁克.阿布拉莫維茨除肯定蔡抵禦中國的努力外,也呼籲美國政府「台灣的民主價值和抵抗暴政的榜樣,應得到美國關注和支持」。

自由之家昨貼文引述主席邁克.阿布拉莫維茨的說法表示,一九七二年,當自由之家開始進行這個年度報告時,台灣名列為「非自由國家」,自由度僅略高於中國。當時台灣是軍事獨裁政權,沒真正的選舉制度、獨立媒體或民權;但台灣在民主上取得巨大成就。一九九六年,台灣和其他擺脫獨裁政權、走入民主時代的國家,在自由之家的報告中躋身自由國家行列。

蔡領導民主社會 艱難對抗強鄰

邁克.阿布拉莫維茨強調,蔡總統的工作是世界上最艱難的之一,須領導一個擁有不同派別和利益團體的民主社會,也須忍受來自強大鄰國持續的壓力,這個鄰國擁有巨大經濟體和先進軍事能力,將台灣的民主自由,視為對其自身控制和審查政權的一種生存威脅。

邁克.阿布拉莫維茨說,習近平拚命地想將台灣的自由理念送入歷史的記憶深淵之中。一次又一次,台灣人民用響亮的「不!」來回應。自由之家致力於回音台灣的「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