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遭恐嚇 尹立、陳冠榮提告

人尹立(左)、八一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對韓粉提告。(記者蔡清華攝)

人尹立(左)、八一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對韓粉提告。(記者蔡清華攝)

2019/07/18 05:30

〔記者蔡清華、王榮祥/高雄報導〕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八一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自去年大選以來,遭到韓粉長期的霸凌,兩人在六月底發起、響應罷韓卅行動後,遭霸凌的情況加劇,甚至威脅其與家人之人身安全。兩人昨天中午到派出所對廿餘名韓粉提告偽造文書、公然污辱。

自身及家人安全受威脅

兩人並呼籲其他相同遭遇的受害民眾,可先截圖保存證據、聯繫WeCare、以及報警的自救SOP。

尹立感嘆的說,曾幾何時,高雄市民在行使公民權、罷免權時,卻要擔心被韓粉以非我族類為由進行霸凌,名譽和人身安全也因此受到了威脅。尹立呼籲韓國瑜要「約束」自己的支持者,而不是採取放任的態度。

首波提告20餘韓粉

他說,人有免於恐懼的權利,WeCare高雄將提供包括律師團諮詢或一切必要的協助,昨天提告對象首波約廿餘人,未來還將視蒐證情況決定是否採取第二波行動。

尹立並呼籲參與罷韓卅行動的公民們,自拍自錄和WeCare分享罷韓心情故事,讓更多人瞭解參與罷韓的心路歷程,進而鼓勵更多人站出來,全民抗韓才能約束他們非理性脫序行為。

新聞局籲支持者理性

高市新聞局則呼籲所有支持者,不分立場都能保持理性,尊重所有人表達意見的權利,否則言語不慎、都可能觸法。新聞局也同樣呼籲包括WeCare、或其他前市府官員組成的黑韓組織,盼能同等尊重別人,因為他們也正在集體網路霸凌韓市長及韓市長支持者,希望這個社會多一點尊重包容的價值,而不是立場不同就非得對立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