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2020 柯文哲:蔡英文可想像 韓國瑜不可測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7日出席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南港區),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7日出席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南港區),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18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可以想像蔡英文總統連任的境況,但高雄市長韓國瑜卻是不可測,「我實在想不出來」。

柯文哲昨被問到過去曾說如果蔡總統做得好的話可以支持她,現在覺得她做得好嗎?柯只是看著媒體,笑而不答。

外界解讀,柯文哲在藍綠各自歸隊下,就算參選也很難有贏的機會。對此,柯文哲則指「思考點不一樣」,他思考的是台灣的下一步怎麼辦。他表示,如果蔡英文繼續幹下去,她已經做了三年多了,大概國民所得二萬二、三千美元,人民也不會出現餓死的現象,當然有些後面可能的併發症,但韓國瑜完全不可測,「韓國瑜我實在想不出來」。

對於韓流現象,柯在專訪中直言,「韓流」的三個支撐點,第一個為「深藍」,第二個是地方家族、派系,第三個是最大的「Loser(失敗者)」。對於「Loser」,他昨天辯稱,韓國瑜現象不是韓國瑜的問題,要倒過來看其背景,就好像在看香港反送中事件,真的是因為一條法令,就造成一百萬人上街頭嗎?當然不是。

柯指出,同樣道理,不是韓國瑜一個人的問題,那個背景為什麼會形成,一根火柴丟過去,如果沒有汽油在那裡,那根火柴就熄了啊!他重申,電影「武狀元蘇乞兒」最後一幕很重要,是給所有執政者的警惕,如果皇上英明神武、國泰民安,鬼才要當乞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