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赴日取經 喊「做到老拚到老」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落敗後,與家人到日本散心。(取自郭台銘粉絲專頁)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落敗後,與家人到日本散心。(取自郭台銘粉絲專頁)

2019/07/19 05:3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落敗後,與家人到日本散心。郭昨晚在臉書發文,稱目前人在日本,到日本取經當地育兒政策,「發揮台灣老牛精神,學到老,做到老,拚到老」。文末強調,「持續為中華民國奮鬥的果凍,會隨時和大家保持連絡」,且標籤(#hashtag)這是「果凍海外學習之旅」。

他發文稱,出國沉澱一下,也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做,「剛好得知日本政府將從明年十月起實施,低收入戶家庭零歲至二歲幼兒免費入公托,三歲至五歲幼兒的家庭則不論所得,一律免費就讀幼稚園的政策」;「經由相關人士安排,也了解更多推動此政策的始末及未來要面對的挑戰,但我想總體目標上要如何減輕育兒家庭的負擔,在先進國家政府施政上是有志一同的」。

他還稱,四十多年工作習慣了,要放空也不是很容易。除會和孫正義先生見面外,「也安排與日本交流協會會長碰面,就未來實質台灣與日本關係交換想法」;「更重要的是在日韓競爭中台灣的挑戰與機會,這在眼前很重要,我會和一些半導體產業的重要人士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