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耳朵褶痕跟心血管疾病有關?國健署︰非醫師診斷標準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9/07/19 05:30

網傳內容:

坊間盛傳,上了年紀或有三高的患者,如果耳垂下緣跟耳朵的長軸出現垂直斜切褶痕,稱為「冠心溝」,可能是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徵兆。

查證結果:

衛福部國健署指出,臨床上無大規模研究顯示耳朵有褶痕與心血管疾病相關,醫師也不會以此作為診斷標準,要防治心血管疾病,建議民眾要定期接受健康檢查。

國健署提醒,心臟病徵兆例如胸悶、左前胸或上腹部有壓迫感、胸痛、呼吸困難或感覺消化不良、心悸、冒冷汗,合併暈眩、疲倦無力、噁心、嘔吐等。若有類似徵兆,諮詢專業醫師才是正確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