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露西亞總理:台露關係是true love

蔡英文總統宴請聖露西亞政要及館團員眷,總理查士納(左)致詞時形容台露兩國關係是「true love」。(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蔡英文總統宴請聖露西亞政要及館團員眷,總理查士納(左)致詞時形容台露兩國關係是「true love」。(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2019/07/20 05:30

〔特派記者楊淳卉/聖露西亞十八日報導〕蔡英文總統訪問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在結束國會演說等行程後,總統於當地時間十八日晚上宴請露國政要及館團員眷。蔡總統強調,政府將持續與聖露西亞合作達成露國的發展目標,期盼台露友誼歷久彌新,為全球永續合作立下標竿。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致詞時形容台露兩國關係是「true love」,他說,擔任總理以來,和台灣保持密切合作,希望可以建立雙贏的關係。

總統答宴 盼兩國友誼歷久彌新

蔡總統提及,來到這裡之前,她讀到、也聽到有關聖露西亞的種種,經過這次訪問,她親眼看見露國的活力與美麗,才真正的了解這個國家,她要感謝大家給她這個機會。

查士納隨後致詞表示,自從他擔任總理以來,便和台灣保持密切合作,希望可以建立雙贏的關係。他提到,對聖露西亞而言,最重要的價值就是相互尊重,在很多方面,露國都希望可以向台灣學習,同時,也希望能與台灣分享露國的經驗。

蔡總統稍早於露國國會發表演說時強調,我們堅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精神,台灣的合作模式與其他國家不同,不會有「債務陷阱」的問題。記者追問,這句話是針對中國嗎?蔡總統表示,應該講常常有人問我的一句話,叫做「不要對號入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