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稱軍機飛來飛去影響生育 府批荒謬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亞洲嬰幼兒托育現況與展望論壇開幕。(記者塗建榮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亞洲嬰幼兒托育現況與展望論壇開幕。(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20 05:30

〔記者施曉光、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出席「亞洲嬰幼兒托育現況與展望論壇」開幕活動致詞時指出,有一位人口學家對他說,馬政府任內大致上兩岸和平繁榮,大家就比較願意生育,「但是如果每天軍機飛來飛去,恐怕生育的意願就不是很高」;馬說,雖然不敢講具百分百的關聯性,但多少會影響。

丁允恭:傾中政策才讓人憂心下一代生活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回擊說,這是奇怪荒謬的理論,政府充分保障台灣國家安全的政策方向,才會讓大家對生活有信心,馬政府時代傾中政策讓人民生活在被對岸統治的陰影下,才會讓大家對下一代的生活充滿憂心。

馬認為,蔡英文總統執政下大家不願意生小孩,原因是經濟情況不好,「又是一例一休,又是軍公教年金砍很多,這些都會有影響」。馬也將出生率下降的因素歸咎於兩岸關係不佳,他說,有一位人口學家對他說,如果每天軍機飛來飛去,恐怕生育的意願就不是很高,所以要打造安和樂利的環境,政治上的平穩、治安也都很重要。

馬還拿每位總統任內的出生人口數做比較。他指出,從過去三十年台灣新生兒數字來看,包括他在內的四位總統任內新生兒數字,李登輝任內減少了五萬八千人、陳水扁任內減少四萬一千人,蔡英文執政三年多就減少三萬二千五百人,反觀他執政八年,總共增加一萬五千人,「我實在非常開心,雖然孩子都不是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