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實踐與檢驗

2019/07/21 05:30

七一九水患讓人見識到大自然不可擋的威力,感悟到公共工程的不足,然而,可有應變措施?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過程。

口水戰,光說不練,都是停留在說說的階段,於事無補,完全不知道是非對錯,投射在公共事務上正好呈現當今的政黨政治人物的對抗事實。各持己見,各擁其主,黨同伐異。

就像高雄治水,不管怎麼說怎麼論辯,怎樣的引述學理和事實,眼到、口到、心到,但是縱無手到的付諸實現皆是空嘴嚼舌,哪種理論,哪樣的工法,可以全盤治高雄水患,或是只能用之於神農路,都需要實踐,做下去再檢討,邊做邊修正,不做,永遠紙上談兵。

焉知排水施設標準要以二十年或是百年最大暴雨量?這就是公共工程的推演,必須與時俱進,不然一旦若七一九下午二點起瞬時落雨量,就注定淹水。一個政府若都在「注定」兩字中輪迴,怎對得起投票支持的人民?

古來政府都努力不使人民載沉載浮,因為民意如水,載舟覆舟!(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