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大選話語權 民進黨立委︰回歸主權議題

受到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延燒影響,民進黨立委認為大選焦點已回到「誰能顧好台灣主權」;圖為台灣民眾上月到立法院外聲援反送中。(資料照)

受到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延燒影響,民進黨立委認為大選焦點已回到「誰能顧好台灣主權」;圖為台灣民眾上月到立法院外聲援反送中。(資料照)

2019/07/21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距離二○二○大選僅剩下約半年的時間,對於總統大選激戰的焦點,民進黨立委昨認為,主權、經濟議題仍然會是雙方最大攻防重點,尤其近來香港發生反送中事件,其實對很多台灣人來說是警訊,若國民黨遲遲無法說清楚兩岸立場,將成為左右選舉結果的關鍵。

反送中讓本土支持群有危機感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指出,民進黨在這場選戰中,最大的攻擊重點仍是主權議題,也許各界對於總統蔡英文的施政各有評論,但在主權方面絕對對她非常放心,加上最近香港發生反送中事件,敲醒了本土支持群眾的危機感,把問題回歸到「誰能顧好台灣主權」,答案已經很明顯。

在防守方面,何志偉表示,國民黨向來都主打「善於拚經濟」,但實際上民進黨執政以來的經濟表現不俗,包括台商回流、離岸風電投資都是政績,未來應著重在如何加強與人民間的溝通。

除了用主權議題搶攻票源外,何志偉還提到,韓國瑜在高雄市的施政表現荒腔走板,會讓他的票源無法外擴,這也將是民進黨的優勢。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同樣將主權與經濟列為選戰攻防重點。她指出,二○二○大選就是民主台灣與專制中國的選擇,畢竟韓國瑜與中國關係曖昧,加上韓一路走來幾乎都是由親中的旺中媒體集團幫忙操盤,相信很多民眾無法接受這樣的候選人,更別說小英總統在外交、國防等領域的表現非常亮眼。

至於經濟問題,陳亭妃認為,蔡政府三年多來的經濟表現遠比過去馬政府要好,卻始終難以讓民眾對經濟數據的提升有感,其中一個很大的因素就是假消息的氾濫,建議政府應持續加強打擊這些唱衰、醜化政府的假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