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白色聯盟反帶職參選 促柯退千萬選舉補助款

白色聯盟主張 柯、韓帶職參選應退還選舉補助款試算表

白色聯盟主張 柯、韓帶職參選應退還選舉補助款試算表

2019/07/22 05:3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葛祐豪/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帶職參選總統,引發社會兩極意見,台北市長柯文哲則不表態。新政黨「白色聯盟」反對「政治跳蚤」帶職參選,主張帶職參選應辭現職,並按天數比例,退還選舉補助款;意即若以登記參選截止日九月十七日計算,韓得吐還國庫約二一九○萬元,得票數較低的柯也要掏出一四二四萬餘元。對此,台北市政府表示,不評論假設性議題;高雄市政府則批,任何修法都不該只是為個別政黨打擊異己。

「白色聯盟」執行長吳蕚洋強調,總要有人替小老百姓發聲,不排除可能會有某些候選人為了多賺那一點選舉補助款,硬要拖到最後一天才去登記,但不管如何,剩下的還是應該歸還國庫。

主張按上任天數比例計算 韓要退2190萬

根據「白色聯盟」修法主張,按照上任的天數比例,去計算應該歸還的金額。記者試算,選舉補助款為一票卅元,柯文哲二○一八年拿下五十八萬○六六三票,獲選舉補助款一七四一萬九八九○元;高雄市長韓國瑜得票數為八十九萬二五四五票,拿到選舉補助款二六七七萬六三五○元。

北市府︰柯未表態 不評論假設性議題

原本四年任期為一四六一天(二○二○年為閏年),但自去年十二月廿五日就職起算,就算拖到參選總統登記日最後一天才去登記,意即今年九月十七日,兩人也僅上任約二六六天就落跑;柯文哲應歸還國庫約一四二四萬八三○二元、韓國瑜約二一九○萬一二五八元。

高市府︰修法不該僅為個別政黨打擊異己

對於「白色聯盟」主張,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柯文哲目前並無表態參選二○二○總統大選,且法令尚未經立法院審理通過,不評論假設性議題。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強調,任何修法都不該只是為個別政黨用來打擊異己,民主制度的決定權在人民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