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國際議題 韓找恩師蘇起

韓國瑜邀請恩師蘇起,進國政顧問團指導兩岸與國際。(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邀請恩師蘇起,進國政顧問團指導兩岸與國際。(記者葛祐豪攝)

2019/07/23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週日)現身台北,與恩師蘇起見面,他坦承邀請蘇起加入國政顧問團,指導兩岸與國際;韓國瑜昨晚也接受電視政論節目專訪,表示會仔細思考,如何在美中台之間,成為彼此都能接受的總統人選。

韓國瑜在政大東亞所撰寫的碩士論文,曾任國安會秘書長與陸委會主委的蘇起就是指導教授,韓國瑜今年四月訪美行前,也特地向蘇起等三十多位學者閉門請益。

韓國瑜前天未安排公開行程,人也不在高雄,結果被媒體捕捉到與蘇起在台北見面。對此,媒體昨天傍晚詢問韓「會找蘇起當你的幕僚團隊嗎?」

韓國瑜回應,他的國政顧問團,目前為止大概有三十位,都有分工,在兩岸及國際這塊,會請蘇起老師負責,蘇也同意擔任這樣一個職掌與工作。

針對美中台之間的關係,韓國瑜昨天在接受電視政論節目專訪時表示,美國對二○二○台灣總統有四種選項,第一是美國喜歡、北京討厭;第二是美國討厭、北京喜歡;第三是美國、北京都討厭;第四是美國與北京不那麼喜歡,但也能夠接受。他會仔細思考,如何在美中台之間,成為彼此都能接受的人選。

針對國防問題,韓國瑜認為,未來總統要講清楚國防政策,他不反對軍售,買武器防衛自己,是一定要做的,國防訓練是為了讓潛在對手不要輕啟戰端,但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

主持人問他說,美國似乎較支持蔡英文?韓國瑜表示,他如果到美國訪問,想講兩岸若持續碰撞下去,發生戰爭或接近戰爭邊緣,是否會把美國拖下水?美國希望這樣嗎?或是能兼顧大家利益,套句土話就是「和平、快樂、發大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