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螺絲早已鬆 維安人員頻出狀況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7/2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攸關蔡英文總統維安重任的「永和警衛室」少校警衛官吳宗憲等人,竟欲走私近萬條免稅菸入境,引發總統震怒,更牽動國安高層大變動。事實上,總統維安人員自二○一七年以來,已數度發生軍紀案件,包括槍械走火、飲酒爭議與桃色糾紛等,加上此次私帶免稅菸事件,顯見元首維安有迅速上緊發條的必要。

蔡英文總統二○一六年五月上任以來,身邊維安人員已經傳出數起爭議,一名擔任內衛隨扈的楊姓少校,二○一七年疑透過通訊軟體傳不雅照片、文字給陳姓上校武官,兩人一度訴諸法院。而陳姓武官回到空軍任職後,二○一八年被媒體爆出和特勤中心王姓少校偷情,因而轉任空軍諮議至今。

另外,總統府侍衛室一名詹姓隨扈,二○一七年被指控經常在待命日時飲酒,外傳此事讓時任侍衛長、現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大為光火,將詹調離侍衛室至特勤中心,詹自認升遷無望而退伍;前任總統官邸警衛室主任曾維聰少將,更在今年被指控擅離職守、在警衛室飲酒,因此遭拔官並退伍。

此外,一名上尉警衛官在二○一七年底於「永和官邸」實施清槍程序時,未依裝備操作規定卸下彈匣,導致槍枝擊發,總統府侍衛室與國安局立即進行調查,並將該名上尉調職。此事也導致前任總統府副侍衛長林文豪申請退伍,並由昨起暫代侍衛長的柳惠千接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