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譴責 反送中遭暴力攻擊 「認清一國兩制 是不可信的騙術」

香港「反送中」發生暴力事件,陸委會提醒台灣各界,認清「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不可信的騙術。圖為台灣公民陣線四月在高雄舉辦拒絕一國兩制大遊行。(資料照)

香港「反送中」發生暴力事件,陸委會提醒台灣各界,認清「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不可信的騙術。圖為台灣公民陣線四月在高雄舉辦拒絕一國兩制大遊行。(資料照)

2019/07/23 05:30

〔記者蘇永耀、陳鈺馥、葛祐豪、林良昇、呂伊萱/綜合報導〕香港前晚發生白衣人攻擊「反送中」示威者的流血暴力事件。總統府及陸委會昨均嚴厲譴責不法勢力以暴力手段干預民主陳抗,並指港府更該善盡保護人民的責任。而包括民進黨、國民黨也批評暴力,籲港府持續與民眾加強溝通,民進黨更指無法忍受現在的香港,成為未來的台灣,台灣必須立即研擬一套對抗北京滲透、反制中共政治代理人的完善制度。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指出,看見今日香港的局勢,也更讓大家堅信,唯有鞏固台灣民主體制,堅決反對一國兩制,才能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不受侵害,必須以民主守護民主、以民主保衛台灣。陸委會除譴責暴力,也籲港府及中共當局應嚴肅面對廣大民意,具體回應民眾訴求,與各方理性和平溝通及對話,以消弭日益嚴重的對立衝突。目前香港情況,也再次提醒台灣各界應以香港為鑑,高度警惕中共政權「一國兩制」的欺瞞本質,認清「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不可信的騙術,共同捍衛我中華民國的主權與民主。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透過外交部推特表達關注,並指香港前行的道路應是真正的民主選舉,而不是街頭和地鐵站的暴力,呼籲捍衛人民的自由與人權。

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時說,香港是高度依賴外貿的城市,如果始終處於不穩定、不安定的狀態,一定會影響投資與觀光旅遊的意願;「香港政府真正要傾聽人民到底內心有什麼樣的不滿?一定要好好仔細地傾聽,我覺得這是我們身為台灣人,對香港所抱持的期待。」

韓:若說一國兩制成功 是睜眼說瞎話

韓國瑜昨晚接受東森電視「平論無雙」專訪時,被主持人問說:「你覺得香港的一國兩制算是失敗的嗎?」韓國瑜強調「如果說它成功,就是睜眼說瞎話」;一國兩制承諾五十年不變,但目前發生這些事,這是出了問題了。

此外,無國界記者組織(RSF)強烈譴責上述暴力事件,批評執法部門不作為等同警察暴行,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應確保記者安全,尊重「基本法」明文保障的新聞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