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就是走私案 有錯認錯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表示,私菸案法律規定並不允許,就法律層面而言,「就是走私案」。(記者林菁樺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表示,私菸案法律規定並不允許,就法律層面而言,「就是走私案」。(記者林菁樺攝)

2019/07/28 05:30

〔記者林菁樺、鄭瑋奇/台北報導〕華航協助國安局特勤官員趁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訂購萬條菸品,蔡總統日前曾對外聲稱此為菸品「超買」,不過,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被問及交通部如何定調時坦言,私菸案法律規定並不允許,就法律層面而言,「就是走私案」,面對過去的陋習要解決,有錯認錯,才是社會期待的政府態度。

林佳龍也說,交部給華航一週期限完成並公布行政調查結果,但期間內有最新資訊,在不妨礙司法調查情況下,有多少資料、就詳實對外說明。他強調,華航一定要負責,交通部也不護短。

外界也關心華航懲處的名單與層級,目前包括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副總經理邱彰信均調離主管職,林佳龍說,「證據到哪、責任到哪、懲處到哪」,目前還在初步調查,最基本就是先調到非主管職位,配合司法調查,交通部尊重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的決定,但不表示懲處只到此。

謝世謙目前仍「留校察看中」,是否會為此負責下台?林佳龍強調,責任建立在證據基礎上,目前掌握的資訊還不足,交通部會持續關注。但林佳龍也說,謝世謙了解此案,現階段還需要他來帶領華航面對司法。

有關前總統馬英九二○一五年兩次出訪的免稅菸銷售資料遭銷毀,林佳龍也感到非常驚訝,已要求華航進一步查明,資料的刪除時間點與理由。

林佳龍也說,華航原先的處理、懲處,交通部與國人都無法接受,他才會說出重話。前天與謝世謙開會後,華航已跨出一步,對外提供最新資訊,算是小有進展,而華航因二○一四年更換系統,資料無法快速整理,週末已加派人力處理,必須努力讓社會感受到華航有檢討、反省並且改進。

林佳龍直言國安局私菸案「就是走私案」,也被外界質疑與總統府的「超買」態度不一致。交通部昨天下午急發聲明澄清,蔡英文與林佳龍在態度上並非不一致,從總統府到交通部的態度,都是徹查到底,沒有迴避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