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時代的眼淚

時力內部一直存在兩條路線。一個以林昶佐為代表,認為要厚實基礎,延續極大化本土勢力的方針;一個以黃國昌為代表,認為要猛打弊案,搶攻淺藍與不藍不綠的中間選民。(資料照)

時力內部一直存在兩條路線。一個以林昶佐為代表,認為要厚實基礎,延續極大化本土勢力的方針;一個以黃國昌為代表,認為要猛打弊案,搶攻淺藍與不藍不綠的中間選民。(資料照)

2019/08/02 05:30

記者楊淳卉/特稿

二○一四年後,時代力量挾著太陽花學運的潮流趁勢而起,搖滾天王林昶佐和太陽花戰神黃國昌等人,共同為新興政黨時代力量撐起一片天,沒想到這屆立委任期還未結束,林昶佐已退黨,洪慈庸勉強留在黨內,但兩人昨談及此情此景都不禁哽咽,讓人感嘆時代的眼淚。

時力的路線衝突,在民進黨「一例一休」修法已然浮現。面對執政的民進黨,時力應該監督還是對抗,內部始終存在歧異。不僅戰略不清楚,戰術也沒落實。

時代力量標榜「極大化本土勢力」,卻未能與民進黨作市場區隔,甚至長期被質疑「打綠不打藍」,在立法院三年多來的表現,也經常被主導成戰神個人路線,讓其餘主張與民進黨合作的時力立委產生無力感,導致時力目前的尷尬局面。

時力內部一直存在兩條路線。一個以林昶佐為代表,認為要厚實基礎,延續極大化本土勢力的方針;一個以黃國昌為代表,認為要猛打弊案,搶攻淺藍與不藍不綠的中間選民。路線衝突,也導致時代力量幾年來總是搖搖擺擺,面容模糊。

林昶佐的退黨,削弱了曾揚言可能退黨的黃國昌離開時力的正當性,同時也預告黃國昌路線或成主流。然而,要突破藍綠,面對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時力真的搶得到不藍不綠的市場?會不會直接被取代就此打趴?恐怕黨內上下沒有樂觀的本錢。

時代力量自詡為立足台灣價值的政黨,在外部威脅已成事實的前提下,要如何拿捏與民進黨的關係?甚至要如何拿捏總統選舉的表態?要繼續模糊?還是要作出選擇?已經攸關黨的存續,時力沒有繼續猶豫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