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 柯粉俱樂部協助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宣布將成立「台灣民眾黨」,因黨名與日治時期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成立的團體相同,引發爭議。內政部政表示一定會審慎認定。圖為台北市大同區蔣渭水紀念公園蔣渭水銅像。(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宣布將成立「台灣民眾黨」,因黨名與日治時期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成立的團體相同,引發爭議。內政部政表示一定會審慎認定。圖為台北市大同區蔣渭水紀念公園蔣渭水銅像。(資料照)

2019/08/03 05:30

〔記者陳璟民、郭安家、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據了解,他與智庫、顧問、幕僚群,幕後擘劃創黨細節、黨務方針,並廣邀或推薦理念相同人士參加,柯粉俱樂部義工群則是協助執行,目前約有一百五十位發起人,將於八月六日上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閉門召開創黨相關會議,討論通過黨綱、黨章等,最重要的是推舉首任黨主席,「可能就是柯文哲」,中午由柯公開演說,宣告台民黨誕生。

柯粉俱樂部發言人林珍羽表示,台民黨緊鑼密鼓籌備成立,六日上午預備會議、發起人大會等法定流程,內政部派員列席,會中表決確認黨綱、黨章、黨旗、黨徽等,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兩點舉行創黨大會,由於當天也是柯文哲生日,預料柯粉、黨員會熱情祝福。

黨名惹議 內政部:會審慎認定

「台灣民眾黨」名稱與日治時期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成立的團體相同,引發爭議。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昨表示,確實收到蔣渭水文化基金會等團體的抗議,由於台灣民眾黨在歷史上有一定的地位和意義,內政部對本案會審慎認定。

林珍羽則說,蔣渭水於一九二七年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在一九三一年被日本殖民政府強制解散,「我們跟現在的政黨沒有撞名的問題」,但內政部會不會考量歷史上的「台灣民眾黨」是台灣人的第一個政黨就不曉得了。

至於參加台民黨的名單,前台聯立委黃文玲力挺柯文哲組黨;黃說,她是柯爸柯媽的乾女兒,對柯組黨樂觀其成。

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表示,目前尚未決定,但與柯理念接近,他不排斥加入,「不管是選舉或不分區,都願意」;被國民黨註銷黨籍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也表態願意加入。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說,與柯團隊有聯繫,她有政治實務經驗與高戰鬥力,如果柯需要她一起打天下,她願意參加台民黨,預計在中元節左右做出決定。

前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長林洲民透露,柯曾透過幕僚邀請加入台民黨,擔任不分區立委,但市府處理大巨蛋案不符合公平正義,甚至改變社會住宅政策方向,跟他當初加入市府的理念完全不同,所以不會答應邀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