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軍擾亂戰術 加深對立 學者︰兩黨初選結束 仇恨仍深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觀察,在國民兩黨的總統初選中,中國操作網軍,攻擊所有的候選人,加深對立、見縫插針,以致兩黨初選結束了,雙方陣營的對立、仇恨都還沒結束,心結也無法放下,中國目的是要製造台灣社會混亂。(資料照)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觀察,在國民兩黨的總統初選中,中國操作網軍,攻擊所有的候選人,加深對立、見縫插針,以致兩黨初選結束了,雙方陣營的對立、仇恨都還沒結束,心結也無法放下,中國目的是要製造台灣社會混亂。(資料照)

2019/08/04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部署網軍對台發動資訊戰,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觀察,在國民兩黨的總統初選中,中國操作網軍,攻擊所有的候選人,加深對立、見縫插針,以致兩黨初選結束,雙方陣營持續對立、仇恨,中國目的是要製造台灣社會混亂。

沈伯洋指出,在國民兩黨總統初選時,中國網軍不是支持一方、攻擊另一方,而是所有人都攻擊,民進黨初選時,就是假造蔡英文不爽賴清德、賴清德不信任蔡英文;國民黨初選時,就放大郭台銘砲轟韓國瑜、韓國瑜批評郭台銘,讓雙方陣營互相指責,藉此來擾亂台灣社會。

沈伯洋強調,民主是在大家吵完架後,還能夠正常溝通,中國的擾亂戰術,是要讓大家變得完全不能溝通,人民無法信任民主。過去兩黨在總統初選結束後,對立都不會那麼嚴重,但現在兩黨初選後,雙方陣營心結仍深,證明中國網軍操作成功。

沈伯洋分析,兩黨初選結束後,中國網軍現在持續經營各種議題,例如在美中貿易戰,散布台灣不能依靠美國的訊息,製造台灣親中派與親美派的內部矛盾。他預估到十月、總統候選人全部底定後,中國對台資訊戰將會全面開火。

對於民進黨立院黨團提出「中共代理人」修法,沈伯洋認為,修法應採「指定登記制」,像是日本山口組被指定暴力團,日本政府依「暴力團對策法」將該組織列名指定嚴管,組織、人事、金流都要依法公布。中共代理人若採指定登記制,可要求帳號在網路發言,後面要加註中共代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