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分析》藍殺雞儆猴 快刀下重手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昨召開考核紀律委員會委員會議,決議開除陳宏昌黨籍。(記者陳心瑜攝)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昨召開考核紀律委員會委員會議,決議開除陳宏昌黨籍。(記者陳心瑜攝)

2019/08/13 05:30

記者林良昇/特稿

「為何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又抱女人的人當總統?」因為這段話,國民黨上下同心其利斷金,火速開除說出這段話的國民黨中評委、蘆洲湧蓮寺主委陳宏昌黨籍,建議處分已送到黨中央,就等最後的三堂會審,鍘刀落下。

奇怪的是,事發第一時間,韓國瑜回應「那是廿年前的我」,展現「愛與包容」的雍容大度;不料事隔一晚,態度大轉變,韓陣營與國民黨兩路強力反擊,韓陣營發存證信函,召開記者會要求陳宏昌道歉,否則提告;黨系統在一天之內火速完成開除黨籍的第一道程序,宛若巨蟹的利鉗緊緊掐住,攻勢急如星火。

陳宏昌何人?他當過立委,曾和韓國瑜是立法院的同事,對於韓的過去,恐怕是知之甚詳;而對於昔日立院時光,韓國瑜自己也不諱言那段自述荒唐的過去,包裝成「浪子回頭,金不換」。

一天之內,國民黨與韓國瑜態度轉折之大、速度之快、效率之好,原因不外乎在於這個王金平、郭台銘都可能出走的敏感時刻,國民黨擔心「下一個會是誰?」黨內團結不容任何差錯,只怕誰開了第一槍,之後就是萬箭齊發,國民黨這時最需要殺雞儆猴。

事實上,陳宏昌早非第一槍。在上個月底,另一位中評委趙守博就曾在中評會上開砲,要韓國瑜戒酒,不要再喊口號。

一個從國民黨初選正式出線的總統參選人,頻繁被同黨同志質疑私下品德的問題,平心而論,確實罕見,也顯示藍營內部對韓的不服仍在壓力鍋中,不確定何時會爆開。

郭台銘、王金平動態未定,隨時可能拂袖與柯文哲合作,在這個國民黨是團結或裂解的關鍵時刻,韓國瑜下一個遭質疑的恐怕不僅僅是過去的私下品德,而是無法團結全黨、整合各山頭的領導能力。畢竟,如果無法團結、領導一個黨,如何能團結、領導這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