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徐耀昌頭份服務處主任 遭疑領雙薪

苗栗縣長徐耀昌頭份服務處主任林佛樹,遭控以公務員身分參加會議領出席費,疑涉違法領雙薪。(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頭份服務處主任林佛樹,遭控以公務員身分參加會議領出席費,疑涉違法領雙薪。(記者鄭名翔攝)

2019/08/14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有民眾向本報投訴,指控苗栗縣長徐耀昌的頭份服務處主任林佛樹,先被任用為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機要專員,卻常赴教育處參加會議領出席費,質疑違法領雙薪。苗縣府人事處表示,林的人事任用經銓敘部審定核准,屬正式公務員,但不可領府內會議出席費;縣府秘書長陳斌山指出,已責成教育處釐清,若確有違法將全數追回。

領千元車馬費 林佛樹稱非常態性

林佛樹則稱是以「家長協會代表」身分參加幾場教育會議,每次領約千元車馬費,多為是義務性質,且非常態性,雖不清楚是否涉及違法,但認為投訴人太小題大作。

縣議員陳光軒則質疑,林無衛生相關背景,卻占此職缺,十分不恰當,且縣長常由地方服務處主任或秘書代表縣長出席地方活動、會勘,此舉讓其他公務員混淆,不知其適法性是否足以代表縣長或縣府意見,呼籲徐耀昌應取消私設服務處,以公務體系專業人員處理縣政,並徹查林有無非法所得,切勿護短。

議員籲取消服務處 徐耀昌不回應

對此,徐耀昌表示不予回應;苗縣府人員則透露,林佛樹應是不知法規,相關局處人員則不清楚林具有公務員身分,才產生誤解,非故意要多領錢。

林佛樹原任縣長室機要秘書,去年輔選縣長而辭職,選戰結束後,去年十二月一日被任用為衛生局機要專員。人事處長陳坤榮表示,該職務為七職等正式公務員,月薪約五萬,因縣長室無機要職缺,才以衛生局缺額薦任,並無學、經歷要求,且經銓敘部審定,一切合法,主責支援服務頭份鄉親。

責成教處釐清 若有違法將全數追回

苗縣府教育處長徐永鴻說,縣長借重林的教育專長處理相關業務,但是否以公務員身分參加其他府內教育會議領出席費,尚須進一步釐清。陳斌山強調,不論林以何身分參加,只要違法就將全數討回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