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內評估:郭柯王結盟 恐裂解黨

國民黨黨務人士坦言,郭台銘如果參選,對國民黨有極大破壞力。(資料照)

國民黨黨務人士坦言,郭台銘如果參選,對國民黨有極大破壞力。(資料照)

2019/08/14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成立後,極力拉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柯郭王」結盟氛圍已成,國民黨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整合郭、王觸礁,黨內陷入低氣壓。黨務人士分析,若三人合作,對國民黨有極大破壞力,最差情況就是國民黨遭裂解。

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三人會面有譜,結盟氛圍已成,國民黨內整合陷入僵局。黨內人士指出,黨內高層一定有在運作,評估最壞情況,但郭、王可能脫黨的影響,除了黨內高層外,相關會議討論觸及甚微,提都不敢提,氣氛詭譎,黨內擔心「恐怕已經沒救了」。

傳郭向藍營青年招手

黨內人士表示,藍營內部傳出郭台銘在招兵買馬,有些藍營青年被徵詢加入郭陣營;也傳出郭台銘辦公室會開始恢復正常運作。雖然不能確信有多少人會去幫郭台銘,但相關傳言也表現出郭如果參選,可能裂解國民黨的重大危機。

黨務人士坦言,郭台銘如果參選,對國民黨有極大破壞力。如果不是「鋼鐵韓粉」,郭最直接就是吸到「青年藍」、「菁英藍」的選票;這些人在初選過程中比較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郭台銘會是第二選擇,韓國瑜恐怕只能排到第三,如果郭真的要選,確實有些人會去幫忙。

至於柯、郭、王等人動向對國民黨影響程度如何?黨務人士分析,如果只有柯文哲選總統,對國民黨殺傷力不大;如果是郭台銘出馬,勢必要和柯、王合作才有戲,但菁英藍、青年藍是否能接受柯、王?就像排「志願」一樣,「非韓」優先還是「非王、非柯」優先?有沒有人帶頭衝?在郭台銘脫黨參選的最壞情況下,左右國民黨會被裂解的程度。

另一名黨內人士則認為,國民黨內當然會對韓國瑜有疑慮,畢竟韓在初選勝出後,看起來沒有積極動作展現誠意與郭台銘整合;但郭也有很大問題,口口聲聲說要救黨救國,卻很像「輸不起」,情況像是可能害了國民黨、還讓民進黨繼續執政,相關疑慮郭也要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