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決策會:持續與民進黨對話

時代力量在立委林昶佐(左)宣布退黨後,風波不斷,不僅黨主席邱顯智(中)宣布辭職、立委洪慈庸(右)也在昨日宣布退黨。圖為七月三日時力2020區域立委提名記者會。(資料照)

時代力量在立委林昶佐(左)宣布退黨後,風波不斷,不僅黨主席邱顯智(中)宣布辭職、立委洪慈庸(右)也在昨日宣布退黨。圖為七月三日時力2020區域立委提名記者會。(資料照)

2019/08/14 05:30

〔記者彭琬馨、楊淳卉/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前天宣布請辭後,時代力量昨召開決策會討論相關後續事宜。經將近三小時的討論後,發言人陳志明轉述兩點決議,指決策會認同邱與民進黨展開對話的路線,未來應延續此路線、繼續與友黨展開會談;決策會也決議全力慰留邱續任黨主席,因此會中未針對新任主席人選進行討論。

多個選區 與民進黨參選人「強碰」

時力在立委林昶佐宣布退黨後,風波不斷,不僅邱顯智請辭黨魁,立委洪慈庸也在昨日決策會議後宣布退黨。

時力在此次區域立委提名中,除宣布退黨的林昶佐、洪慈庸兩位現任立委外,分別在新北市淡水區、台北市松信區、桃園市中壢區、新竹市、高雄市鳳山區提出參選人,多個選區皆與民進黨參選人「強碰」。

邱顯智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雖於上週會談達成共識,未來在協商階段,針對對方已經提名的區域立委選區,時力與民進黨將暫不提名,不過此作法在時力黨內並未獲得共識。

邱顯智雖對外強調,兩黨主席首次會談並未觸及艱困選區的人選協調,未來是否繼續協商也要看民進黨對時力價值合作的回應,但有多位已提名的區域立委參選人在兩黨主席會談後率先表態,強調不接受協調,黨內未凝聚共識,也讓艱困選區的協調存在諸多變數。

在邱顯智辭去黨主席後,民進黨與時力在明年區域立委協調是否繼續受到關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受訪表示,台灣必先求穩定才能因應國內外各種緊張的局勢,國內各政黨間穩定的合作對台灣最有利。卓也表示,民進黨仍盼在廿一日中執會完成大部分區域立委徵召區的提名作業。

卓榮泰:盼時力內部趕快穩定下來

卓榮泰說,提名策略小組十四日上午會再開會,對廿一日中執會提名的選區及範圍進行盤點。徵召提名希望是以「整體性」來作業,例如台北、新北需要徵召的選區,就以縣市為單位一併來提名人選。

卓榮泰說,至於最困難的選區,包括新北、離島等,目前還沒有進展,其中包括時力立委黃國昌是否繼續參選,一直沒有答案。不過,這些最艱困選區,到九月初來處理也可以。卓也說,希望時力新主席出爐之後,趕快內部穩定下來,才能與時力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