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城鎮戰 雲豹M2提升夜戰功能

(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15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日起至十七日舉行,除「劍翔」反輻射無人機、「騰雲」大型無人機外,甫進行測評的雲豹八輪甲車「M2」樣車也首度在國人面前亮相。軍方表示,該車型未來將成為八一迫砲或一二○迫砲的載台,藉此增強我國城鎮戰能量。

新型雲豹甲車「M2」樣車的裝甲較現役車輛更加流線,抗彈能力也隨之提升,並新增六輪轉向性能,迴轉半徑較現役同級車的四輪轉向來得小。此外,M2樣車的頂部艙門可水平打開,讓官兵可快速完成迫砲射擊準備;另外配備環周監控螢幕,輔助閉艙駕駛掌握戰場狀況;也因該車配備熱顯像感測,有助於提升夜間作戰能力。

軍備局生製中心二○九廠研設室副主任蘇仁寶表示,考量敵情威脅和軍種需求,雲豹甲車「M2」樣車裝甲和動力都予以強化,除可用於城鎮戰,也可酬載重型裝備並兼顧機動力。另有知情官員透露,雲豹甲車所搭載八一迫砲,射程可達六千公尺,將可強化我國地面裝甲戰力。

而在「國機國造」高教機國造方面,首架原型機將在九月廿六日出廠,並在二○二六年前完成六十六架高教機生產工作,未來將使空軍飛官訓練階段,自「三階段三機種」簡化為「三階段二機種」。至於高教機名稱,可能以空軍日前票選結果「勇鷹」為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