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墊付案3.5億 藍綠爭吵中通過

民進黨議員拒絕為二○二○台灣燈會預算墊付案三.五億元背書,要求退回。(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議員拒絕為二○二○台灣燈會預算墊付案三.五億元背書,要求退回。(記者張菁雅攝)

2019/08/16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二○二○台灣燈會三.五億元預算墊付案十五日在藍綠議員爭吵中過關,雙方均支持舉辦燈會,但民進黨議員認為市府應提出追加預算案而非墊付案,主張退回;國民黨議員則認為交通部七月底才核定補助,以致追加預算案作業時間不及,市府只能提墊付案。最後在觀旅局長林筱淇向大會道歉後,議長張清照宣布通過墊付案。

林筱淇道歉 指依法辦理

台灣燈會三億五千零廿萬元預算中,中央補助一千八百萬元,其餘由市府負擔,市府提出墊付案,要求議會同意先行動支燈會預算。

綠議員認應採追加預算辦理

民進黨議員高喊「支持燈會、拒絕黑箱」,李天生、陳淑華、謝明源、何文海、何敏誠、周永鴻均表示,市府以墊付案方式提出,而不是採用追加預算辦理,不符程序,規避監督,打算以五%中央補助款偷渡其餘九十五%的經費,前所未有,同時不成比例,「市府陷議會於不義」。另外,市府也沒有提出燈會相關明細支出,他們主張退回,拒絕背書。

藍議員批交部核定補助太慢

國民黨議員則喊出「支持燈會、愛護台中」,張瀞分、楊正中、林汝洲、陳政顯也拿出台灣燈會「籌辦大事紀」,並表示交通部七月廿四日才核定補助市府一千八百萬元,時間被拖延,因此提出墊付案,議會應支持此案,並譴責交通部拖延燈會期程。

藍綠議員堅持立場,雙方爭論不休。張清照依照交通地政委員會決議,請林筱淇向大會道歉後,宣布台灣燈會墊付案照案通過。林筱淇當場表示,市府盡心盡力籌辦台灣燈會,對於詳細資料沒來得及送達議會,她個人表示歉意,墊付案是依法辦理,請求議員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