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菸案 華航空少訂600條 20萬交保

台北地檢署(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19/08/16 05:3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檢調偵辦國安局私菸案,發現華航內部也有人「搭便車」訂購大量菸品,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傳喚四名華航相關人員到案。據悉,訂購最多的是空服員白梓佑,數量達約六百條,檢察官複訊後諭令二十萬元交保;華膳空廚生產部研發副主廚田佳宜也訂購上百條,以五萬元交保。

另兩名遭傳喚人員為徐世立及陳穎彥,檢察官複訊後諭令徐以五萬元交保、陳以十萬元交保。

四人先前已被約談,當時身分是證人,檢調連日調查,於本月十二日再至華航空品處搜索後,確認白、田涉訂購超量免稅菸品,陳、徐則至保稅倉庫代領貨,涉嫌企圖或幫助逃漏稅,遂將四人改列被告。

目前涉案的華航人員,除昨傳喚的四人外,還包括前資深副總羅雅美、前副總邱彰信、空品處代組長黃川禎及空品處協理于堯等人。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因被民眾告發圖利,另列他字案被告,仍未被傳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