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面臨鎮壓 陸委會︰做好應變

中國武警十五日在深圳灣體育中心外巡邏,該體育中心停駐大量中國武警部隊裝甲車等車輛。(歐新社)

中國武警十五日在深圳灣體育中心外巡邏,該體育中心停駐大量中國武警部隊裝甲車等車輛。(歐新社)

2019/08/16 05:30

蘇貞昌︰嚴密關注金融市場變化 維持股匯市穩定

〔記者鍾麗華、李欣芳/台北報導〕外媒報導,中國政府正調動部隊到香港邊境,數千名武警在深圳灣體育中心進行操練。被問到若中國鎮壓香港,政府是否有沙盤推演?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不樂見香港進入此緊急狀態,不過政府本於職責,對於相關訊息平常就有演練,也有相關作業程序。

對於香港情勢可能帶來的衝擊,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主持院會時表示,現今全球經濟與金融情勢除了美中貿易衝突外,香港局勢變化所帶來的不確定性也大增,他要請獲得環球金融雜誌最高A級評價的央行總裁楊金龍持續率領央行,嚴密關注國內外金融市場變化,並與財經部會共同備妥因應對策,以維持國內產業與股、匯、債市場的穩定。

港人申請政治庇護 依法處理

陳明祺說,我們不樂見中共出動駐港解放軍或其他形式鎮壓民眾,破壞香港現狀,希望各方透過理性、和平對話,尤其是香港政府能透過回應民意需求,早日回復香港社會平靜,保障香港原本自由與法治體制的完整。我政府對香港情勢密切關注,有做相關研判,「各種可能性都在我們內部有相關的討論,因應措施也都已經準備好了」,請國人放心。

至於是否有港人申請政治庇護?陳明祺指出,很多事情牽涉到個人隱私,也涉及現在香港的情勢,「只能說如果有接到個案的話」,陸委會將按照相關法令處理,「更多的訊息,現在不方便完全透露。」

他也提到,今年五月獲得許可在台居留港人二四九人、六月二六七人;獲定居許可人數五月一○四人、六月九十二人,主要依親與婚姻,其次是來台投資。

根據移民署網站統計資料顯示,去年五月獲得許可在台居留港人一九七人、六月一七九人;獲得定居許可人數去年五月一○八人、六月七十六人。若以數據來看,香港民眾六月申請來台居留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達四十九%。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表示,對於任何想要進入台灣居留、停留跟移民的事項,會按現行法律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