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月12月兩場罷韓遊行 高市警准了

罷韓民團昨在高雄市政府鳳山中心召開記者會,右起依序為尹立、李欣翰、張書維。(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民團昨在高雄市政府鳳山中心召開記者會,右起依序為尹立、李欣翰、張書維。(記者葛祐豪攝)

2019/08/17 05:30

〔記者葛祐豪、黃良傑/高雄報導〕台灣基進與WeCare高雄遞件申請的罷韓大遊行日前遭市警局駁回,民團與綠營議員痛批高雄已香港化!昨早直衝韓國瑜市長室遞送申請書。議員批韓國瑜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樣,「政治零分,其實背後是中國一百分」。市警局重新審查後,下午火速宣布核准申請。

民團昨早再到市府遞件

本月十二日,台灣基進與WeCare高雄共同遞件申請的罷韓大遊行,十四日收到市警局「不予許可」公文。

昨天上午,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人,在民進黨議員簡煥宗、林智鴻、鄭孟洳陪同下,前往市府再次遞送申請書,並指名給韓國瑜市長。

尹立指出,市警局不予許可的主要理由,是「沒有文化局的場地同意書」,但他先前已說明,遊行在五福路集合,沒有要進入文化中心,沒有要進入駁二,何需場地同意書?

尹立說,他們已於八月九日向養工處申請路權,但養工處卻回應「警察局准許你們遊行,我們才准路權」。他批評兩局處根本互踢皮球,左手推右手。

李欣翰則強調,罷韓運動一直被卡,「高雄實質上就是不准任何反對韓國瑜的政治遊行了,猶如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翻版,高雄要香港化了嗎?」

罷韓志工張書維表示,「公民割草行動」申請好幾次集會,都被韓市府以奇怪的理由阻撓,「如果市長做得好,就不必怕罷免,也不用怕人民上街遊行」。

市議員鄭孟洳諷刺說,韓國瑜競選期間曾表達過,上任市長後,將禁止所有意識形態的集會遊行,如今看來,韓市長確實落實政見。市議員林智鴻也表示,高雄香港化是現在進行式,韓國瑜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簡直同一個翻版,韓禁止高雄民主遊行,就如同林鄭代表中國北京鎮壓香港人表達不同意見一樣。

昨天下午警方受理重新迅速審查,傍晚核准十一月十六日、十二月廿一日兩場十萬人大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