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F16新機 空軍增設新聯隊

美方將售新式F-16戰機給台灣,空軍司令部昨在臉書上介紹該機型性能。(取自空指部臉書專頁)

美方將售新式F-16戰機給台灣,空軍司令部昨在臉書上介紹該機型性能。(取自空指部臉書專頁)

2019/08/17 05:30

強化本島整體防空安全 近20年最大規模擴軍

〔記者黃欣柏、彭琬馨/台北報導〕美方即將售台新式F-16戰機,空軍司令部昨透露,空軍現有七個飛行聯隊及一個基地指揮部,在新式F-16戰機加入後,將規劃增設第八個飛行聯隊以強化本島整體防空安全。這將是軍方自一九九七年開始精簡國軍組織後,近二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擴軍計畫。

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在美東時間十六日通知美國國會,將向國會提交對台F-16戰機軍售案(六十六架)、價值八十億美元(約新台幣二五○七億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對此表示,我國政府向美方正式提出採購F-16V戰機的「需求信函」後,也持續就該案與美方保持密切協調聯繫,政府對本案進展「審慎樂觀」。

空軍司令部昨指出,我國向美方提出的F-16新式戰機採購需求案,目前依程序進行審查作業中,仍靜待美方正式通知;獲美方同意供售後,將可望大幅提升我軍空防戰力、強化自我防衛能力,進而有效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軍方官員表示,我國空軍三型主力戰機F-16、幻象二○○○及IDF經國號均已服役逾二十年,為因應不斷提升的敵情威脅及作戰需求,國軍除了從二○○九年起實施「翔展計畫」提升IDF經國號中壽期性能,也從二○○三年起,持續向美方爭取添購可彌補戰力間隙的新機種,但這段期間均未獲美方同意供售,直到今年終於獲得首肯。

新機搭配AESA雷達 具對空搜索功能

官員指出,美軍各型先進主力戰機其實均符合我軍作戰需求,但考量後勤維護、補給成本等因素後,就屬本次美方同意出售的F-16C/D BLK70型機種效益最高,尤其是人員的轉換訓練期程極短,有利於迅速形成即時戰力。

軍方官員透露,空軍在獲得新式戰機後,預計將於台東新增一個戰鬥機聯隊,以因應共軍繞台威脅,預計屆時兵力編現比可達九成以上,可強化本島整體防空安全。

空軍司令部指出,本次新購的F-16C/D BLK70,除了具備所有F-16V的能力外,還擁有短場起降、部分隱匿以及視距外飛彈接戰等能力,在推力、航程等部分也都獲得強化,其配備的AESA雷達還具有對空搜索、追蹤、武器導控、電子作戰及通訊等多重功能。

空軍司令部強調,共軍從未放棄武力犯台,不但持續挹注高額國防預算,近來對台灣遠海長航或繞台飛行也已成常態,使台灣全島均成為正面攻擊對象,因此國軍亟需採購性能優異的新型戰機,以利取得空域作戰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