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辣台妹許台中交通建設 要林佳龍續推

蔡英文上台開講指綠川改造是台中人驕傲,大台中123政見,現在也沒人在講、在做。她表示,地方不做,中央仍會繼續做。(擷取自「辣台派開講」直播)

蔡英文上台開講指綠川改造是台中人驕傲,大台中123政見,現在也沒人在講、在做。她表示,地方不做,中央仍會繼續做。(擷取自「辣台派開講」直播)

2019/08/18 05:30

〔記者蔡淑媛、張瑞楨/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台中舉行「辣台派開講」,一進場就受到民眾熱烈歡呼,她說:「台中聲音特別大,想必台中人憋一陣子了!」並舉綠川、花博、大台中一二三等政策,「現在還有人在講、在做嗎?」

蔡英文表示,這些都是台中的驕傲與政見,但是城市建設不能延宕,說道:「我們對台中的承諾、願景會繼續」,並點名在場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台中市目前沒有做的,會要求交通部協助台中市完成。

小英:林佳龍最瞭解大台中需求

蔡英文昨天在立委張廖萬堅等人陪同下,參訪台中市西屯區福壽宮時強調,台中市的主政者雖與中央不是同一政黨,中央還是會替鄉親、台中市民著想,「市民有什麼需要,中央一定全力支持」。她還意有所指地說,台中市目前最重要的是交通建設,她特別請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林最瞭解大台中地區的交通需求,一定會把台中現階段最重要、最需要的基礎建設、交通建設做完。

市府:好的會延續 非一成不變

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蔡英文總統願意支持台中的建設是一件好事,台中的交通建設的確非常重要,好的政策會延續,而且要在兼顧市民權益和市政發展的角度上調整到更好,而非一成不變。

吳皇昇強調,台中的建設沒有在分這是誰的,而是在於計畫能不能執行、對台中未來究竟有沒有幫助。他說,蔡總統對台中有模糊的感覺,這沒關係,台中目前向中央爭取的計畫提案可以供總統參考,多項建設例如鐵路、捷運等軌道計畫、河川整治計畫、道路品質提升計畫等,市府可以再把相關文件提供給總統知曉,希望能夠讓總統清晰一點,也盼中央不分藍綠給予支持。

蔡英文昨天演講開場就放上「綠川改造,曾是台中人的驕傲」,一再強調綠川、花博、大台中一二三都聽不到了,現在中央會用資源繼續去實現政見;她強調,市民的選擇會決定城市的命運,民主政治促進城市進步、城市建設不能夠延宕停滯,並說:「雖然地方首長我們沒有執政,但是還是會用中央的力量來執政」。她也拜託台中的市民,明年的選舉,總統不要選錯人,再過幾年市長選舉,更不要選錯人。

總統蔡英文(左一)昨天在台中辣台派開講,要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一)續推交通建設。(擷取自「辣台派開講」直播)

總統蔡英文(左一)昨天在台中辣台派開講,要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一)續推交通建設。(擷取自「辣台派開講」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