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撐香港 就是守住台灣

總統蔡英文(中)昨在台中舉行「辣台派開講」,介紹執政三年的成績;會後與英粉合影。(記者蔡淑媛攝)

總統蔡英文(中)昨在台中舉行「辣台派開講」,介紹執政三年的成績;會後與英粉合影。(記者蔡淑媛攝)

2019/08/18 05:30

〔記者蘇金鳳、張瑞楨、蔡淑媛/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台中舉行「辣台派開講」,介紹執政三年的國防外交與內政成績。講到香港反送中事件,蔡說,如此嚴肅之事,全世界都在關心,證明一國兩制破局;此時台下有人喊「嚎洨」,嗆一國兩制,蔡英文聽了先是一驚,之後點了點頭表示,自己可以理解這個心情,因為她年輕時也說過「賭爛」,強調一定要「撐香港,就是守住台灣!」

蔡台上開講 聽眾幫腔︰一國兩制「嚎洨」

蔡英文說,台灣是站在民主自由最前線的國家,所有的亞洲國家都在看台灣守不守得住自己的民主自由,「我們不鼓勵暴力,但香港人的民主自由是要支持的。」

她也放上出訪美國時,在紐約與自由女神的合照,強調做為總統最重要的責任就是守住台灣主權、守住民主自由,看到「香港人為什麼守不住他們的民主自由,因為他們的主權在別人手上!」

蔡英文表示,台灣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二.四六%,將居亞洲四小龍之冠,今年是「投資大爆炸」的開始,政府還將基本工資調升至二萬三千八百元,「我執政三年多,漲幅已經超過上任(馬政府)的八年」。

對於美國行政部門將對台新型F-16戰機軍售案交國會審查,總統受訪時表達感謝,指將會一定程度提升台灣空軍戰力、讓整體國防提升,國防能量的提升是為了和平,也只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量才能保證和平會持續下去,確保台海和平穩定以及區域的和平及穩定。而對於香港問題,國安會持續有一個小組監看香港情勢發展,也會備妥因應措施,同時對於中國對台各種無形的滲透,更加以防制。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峇里島被拍到打麻將,指遭國家機器監視,蔡英文表示,「我們國家機器很忙,不會做這種事情,我們不會做這種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