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陸委會斥傷害中華民國主權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8/18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昨就新黨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表示,言論自由具有一定範疇,新黨相關倡議應避免再進一步與對岸交流溝通,否則恐有觸法之虞。政府會持續關注相關發展,並與相關主管機關加強橫向聯繫合作,以了解是否有觸及相關法律之規範界限。

學者︰呼應北京 已非言論自由層次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認為,政府應該從嚴認定,畢竟這已經呼應北京對台不友善的政策,還「為匪宣傳」、積極鼓吹,已非言論自由的層次,蔡政府最近推動「中共代理人」的相關修法,「連代理人都要規範,何況還是當人家的馬前卒與急先鋒」。

陸委會指出,中共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新黨的做法,很大程度在呼應陸方的「習五條」對台政策,這些倡議傷害中華民國主權,並背離台灣維持現狀的主流民意。當前中共政權不放棄以武力犯台,採取錯誤的非和平與反民主作為,「少數人士與政黨對中國共產黨抱持錯誤幻想與投降主義,非常危險。」

陸委會強調,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社會,人民享有言論自由,政府尊重台灣民眾的政治主張,但不容許中共藉由民主體制對我滲透、統戰分化,危害我國家主權地位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同時也提醒民眾不要掉入中共統戰宣傳的陷阱,公眾人物更不應濫用言論自由、附和外在威脅,甘做迫害自己同胞及國家利益的推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