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防制洗錢最佳評等 我組30人團 赴APG應考

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內閣團隊極力推動洗錢防制。(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內閣團隊極力推動洗錢防制。(資料照)

2019/08/18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年會今天在澳洲首都坎培拉登場,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執行秘書許永欽率相關部會官員三十人組成代表團前往,廿二日大會將討論我國接受第三輪相互評鑑報告,接受各會員國的詢問,面對這場提問的挑戰,我代表團戰戰兢兢,將確保台灣的佳績不被翻盤。

APG在六月廿八日發布我國接受第三輪相互評鑑報告,台灣獲得最佳成績「一般追蹤等級 」,不過,這項評鑑結果還須提交APG的今年年會,由各會員國提問並採認評鑑報告。

政院洗防辦執秘許永欽會同外交部、金管會、法務部、內政部等多個部會官員參與年會。這次台灣獲最佳成績的「一般追蹤等級 」,比以往評鑑屬於「加強追蹤等級」進步;若是「一般追蹤等級」,每兩年才需要接受一次評鑑,目前台灣是一年要接受一次評鑑。

APG年會八月十八日到廿三日舉行,在廿二日大會當天討論有關我國的議程後,行政院洗防辦預定將發布新聞稿對外說明。我APG代表團目前爭取APG其他會員國與友邦的協助,全力防範這項最佳成績被翻盤,包括政治力的介入,以確保台灣的戰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