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 被質疑老藍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昨日出席國政顧問團成軍記者會,與總召張善政、副總召杜紫軍、李鴻源、蔡玉玲等國政顧問團成員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昨日出席國政顧問團成軍記者會,與總召張善政、副總召杜紫軍、李鴻源、蔡玉玲等國政顧問團成員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2019/08/18 05:30

〔記者施曉光、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昨成軍,韓國瑜指出,第一波的百人名單都是各領域最菁英的份子,而且經總召集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聯繫後,很多人都擔心台灣的未來,「不聯絡不知道,一聯絡嚇一跳」,大家憂心忡忡,這只是第一波名單,還有另外一百人由於職務在身,目前不便掛名。

公布首波百人名單 張善政任總召

韓國瑜表示,他參選的目的就八個字,「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但回首過去三年半時間,蔡英文總統執政卻是一樣八個字,「台灣危險,人民貧窮」,而且情況愈來愈讓人擔心。韓說,拜託大家不要再淪為口水戰,應該回到公共政策面,各參選人與團隊應該真正扎實的探討、辯論政策。

韓說,傳統的大型選舉都會出白皮書,但往往出了白皮書後,真正行動卻老是缺了一點,未來韓陣營除了要出政策白皮書,還要提出如何化為行動,這才是他成立國政顧問團的目的。

面對媒體詢問這份名單是否等於未來的影子內閣,甚至是搭檔副手的人選,韓回應,如果以封官授爵的角度來看,是把這個顧問團看得太過狹隘,他絕對不談未來的職位問題。

對於外傳考慮副手人選是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韓國瑜說,他沒有與張忠謀接觸,「外界傳聞完全不確實」。

韓國瑜成立百人國政顧問團,由張善政擔任總召,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及前政務委員蔡玉玲擔任副總召。張說,兩週內將率先提出能源政策,並於今年十月起固定每週發表兩到三項政見。

張:顧問團老、中、青三代都有

對於外界質疑顧問團成員都是過去馬政府時期的「老藍男」,張善政強調,顧問團老、中、青三代都有,這是要經驗傳承、提攜後進,他也希望大家別把這些人看成「馬政府」人馬,而是要看成「張內閣」人馬,他擔任行政院長最後三個多月的民調還不錯,絕大部分就是這些人的功勞。

顧問團成員還包括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副秘書長何思因、前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前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前法務部長羅瑩雪、中山大學教授廖達琪、前內政部長陳威仁、前空軍官校校長田在勱、立委曾銘宗、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前教育部長吳清基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