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前偕賴找扁交換意見 張葉森︰蔡賴配不成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昨認為「蔡賴配,配不成」。(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昨認為「蔡賴配,配不成」。(記者方賓照攝)

2019/08/19 05:30

〔記者陳鈺馥、李容萍、楊淳卉/綜合報導〕二○二○有可能「蔡賴配」嗎?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昨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表示,他十一日曾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高雄找前總統陳水扁交換意見,「我們知道蔡賴配是配不成」。

吳澧培︰蔡賴配應會加分

張葉森受訪指出,過去賴當行政院長和總統初選時,從賴的感受可知道,他和總統蔡英文個人人格特質不一樣,賴也說這之中有很多誤會,所以要合作看起來不太容易,登記黨內初選是因為看到黨陷入困境,「最後告訴我們他要堅決的離開,去充電、沉潛」,當有需要輔選立委的時候,他也會幫忙輔選及關心台灣。

民進黨總統初選時擔任賴清德發言人的李退之昨表示,尊重張社長的評論,沒有回應。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受訪表示,「蔡賴配」可能性要去問賴清德,他不知道,「蔡賴配」應該對蔡總統有加分。

一邊一國行動黨昨成立

此外,主張正名制憲、台灣建國理念的「一邊一國行動黨」昨舉行新政黨成立大會,在黨綱明定「促使台灣成為主權獨立的現代化國家」,出席者包含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吳澧培及多個挺扁本土社團。

未獲准出席活動的前總統陳水扁透過錄影方式宣布,他有信心,一邊一國行動黨明年一月立委選舉可跨越五%門檻,拿下一百萬張政黨票,不僅要爭取三席立委,更要成立黨團。一邊一國行動黨召集人楊其文則說,陳水扁是一邊一國行動黨的精神領袖。

蔡英文總統昨在桃園受訪表示,組黨是人民的權利也是自由,她祝福一邊一國黨成立大會順利,作為總統,她的責任就是要團結所有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台灣的人,一起來保衛這個國家,讓國家可以更好的發展,讓人民生活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