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代理人修法效應》台商協會動員 秋節返台挺韓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中)一月出席台商歲末聯誼餐會,台商代表在會中為吳慶生。(資料照)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中)一月出席台商歲末聯誼餐會,台商代表在會中為吳慶生。(資料照)

2019/08/20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決戰明年總統大選,人數、財力雄厚的中國台商,對選情有一定的影響力。國民黨人士指出,台商並非外界所認為大多挺藍,實際上是有藍有綠,但近期政府推動的中共代理人修法讓台商集體砲轟,反綠氛圍出現,台商協會已規劃在中秋節返台時,力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

曾銘宗︰修法引起台商強烈反彈

國民黨佈局迎戰明年大選,中國台商及眷屬,一向被視為國民黨相對優勢的票源,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台商對國民黨確實較友善,但有些台商仍是堅定支持民進黨,畢竟只是去對岸做生意;但相較民進黨,國民黨執政時期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比較穩定,比較能兼顧台商權益,兩岸如陷入僵局,台商在對岸也會很尷尬。

曾銘宗強調,金融機構特別關注台商金流,引起很多台商反彈,接著推動的中共代理人修法,會讓常常必須與台辦接觸的台商陷入險境,引起廣大台商的強烈反彈,甚至連到對岸工作的年輕人也會產生很大衝擊。

中國台商 尚未成立挺韓後援會

台企聯常務理事、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認為,台商協會裡面有不少台商支持民進黨,「一百塊捐給國民黨,三十塊到五十塊捐給民進黨」,但台商的共識都是對於民進黨政府要修的中共代理人制度強烈反彈,內部會議都在「幹譙」,挺韓聲浪集結。

徐正文說,很多台商都認為國家是最重要的,但民進黨的做法就是把所有台商都推到大陸去,就像兩個大人吵架,小孩子被要求選邊站,站哪邊都不對。

雖然台商內部出現挺韓聲浪,但中國台商還未正式成立挺韓後援會,具台商身分的中常委江碩平受訪表示,台商最主要是希望兩岸和平,當然會選擇國民黨而非民進黨,但距離選舉還有四個多月,時間還早。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僅說,都在規劃中,不便透露。

不具名的中國台商協會幹部透露,中國台商歷年會固定在三節返鄉探親,最近的中秋節也會有大批台商返台,除了參與海基會舉辦的台商聯誼,也已經規劃舉辦餐會與國民黨高層餐敘,其中也包含韓國瑜,台商將在餐會中表達挺韓、支持國民黨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