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假訊息擾亂大選 蘇要行政機關「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選舉查察座談會致詞,盼行政機關與時俱進,讓明年大選免受假訊息影響。(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選舉查察座談會致詞,盼行政機關與時俱進,讓明年大選免受假訊息影響。(記者朱沛雄攝)

2019/08/20 05:30

〔記者姚岳宏、黃捷/台北報導〕距離明年大選只剩不到五個月,法務部最高檢察署昨邀集全國檢、警、調、廉政首長於警政署召開選舉查察座談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記者朱沛雄攝)致詞表示,現今影響選舉的因素除了金錢與暴力,更增加假訊息干擾,行政機關需大家一體互相配合,與時俱進,要做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檢警調廉政首長 出席選舉查察座談會

最高檢察署昨召開「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及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都出席。

徐國勇表示,希望能持續精進查賄和法規技巧,對於假訊息處理更不可掉以輕心。蔡清祥提出三項重點,第一,「佈雷」成功與否會關乎查賄的成功與否;第二,新聞發布與偵查不公開應取得平衡;第三,檢察機關應廣為宣傳因賄選而當選無效案件,定可收嚇阻之效。

江惠民則於會議結論指示十項工作重點,分別為「查賄不分顏色黨派」、「團隊辦案精緻偵查」、「善用科技查賄」、「嚴防境外資金介入」、「加強查緝選舉賭盤」、「強化對原住民與新住民的反賄選宣導」等。

李進勇則說,由於歷年來選舉的不當干擾層出不窮,近期假訊息衝擊也都是影響選舉制度的重要因素,中選會也設立應變機制因應,希望集結政府各部門力量,讓明年選舉能圓滿達成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