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自爆座車被裝追蹤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爆,自己的車子可能被裝追蹤器。(記者王榮祥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爆,自己的車子可能被裝追蹤器。(記者王榮祥攝)

2019/08/21 05:30

〔記者王榮祥、黃良傑、洪臣宏、黃佳琳、陳文嬋、蘇永耀、楊淳卉/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爆料,指這段時間「國家機器動得非常厲害」,自己的車子可能被裝追蹤器,感覺民進黨以國家機器監控他;警方基於維安考量主動了解,韓卻回覆不提告。

總統府:沒證據不應濫行指控

總統府昨回應,政府相關部門不會有任何違法監控特定人士的作為,任何政治人物也不應該沒有證據濫行指控。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則說,韓市長不要只是想轉移公文門事件焦點,愈扯愈亂。

韓國瑜昨受訪指出,這段時間感覺國家機器動得非常厲害,自己的車子都可能被裝追蹤器。他知道說了可能引發軒然大波,又被說成自導自演等,但他相信自己的訊息非常準確,只是不太想講,到了保養廠就知道。他說,民進黨每次都講三件事,司法獨立、新聞自由、黨政要分開,但搖身變成執政黨後,卻以國家機器監控他,台灣追求民主自由,不是要追求這種恐怖的感覺。

警方主動了解 韓回覆不提告

對於韓的指控,檢警相當驚訝,主動聯絡市長室後,被告知「等候指示」,市府最後回覆「市長不提告」。市府新聞局指出,追蹤器細節,市府尚無法證實,如有明確事證才會提告,目前市長僅表示接獲提醒、會清查並防範。

對此,邱俊憲、高閔琳、簡煥宗等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昨要求韓拿出證據,邱更上網替韓報案。議員們表示,難不成韓的隨扈是塑膠做的嗎?質疑韓黔驢技窮,只是無端的選舉操作。

法界人士指此案涉及兩層面,若查出偷裝追蹤器就涉及刑法「妨害秘密罪」,屬於告訴乃論;另一層面為刑法的「未指定犯人誣告罪」,但因韓未提告,均難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