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民進黨立委提名 王世堅︰「柯黑」被打槍

原本基層拱選第三選區,但王世堅(見圖,資料照)表示,民進黨中央原曾探詢他的意見,但「高層意思是我柯黑怎麼選?」予以打槍;王表示強烈監督柯文哲,是職務本分,做對的事。

原本基層拱選第三選區,但王世堅(見圖,資料照)表示,民進黨中央原曾探詢他的意見,但「高層意思是我柯黑怎麼選?」予以打槍;王表示強烈監督柯文哲,是職務本分,做對的事。

2019/08/21 05:30

王難過 批竟要考慮柯文哲因素

〔記者郭安家、楊淳卉/綜合報導〕民進黨預計今天公布二○二○第二階段立委徵召提名,包括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擬提議員高嘉瑜、第七選區(信義)擬提議員許淑華,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第六選區(大安)、第八選區(文山中正)則待協調;原本基層拱議員王世堅參選第三選區,「恰吉大戰蔣二代」具話題性,有一戰的機會,但王世堅昨受訪證實,民進黨中央原曾探詢他的意見,但「高層意思是我柯黑怎麼選?」予以打槍,當下令他難過,黨中央提名竟還要考慮「柯文哲因素」。

策略小組成員︰未有柯黑評論

對此,民進黨策略小組成員昨指出,黨主席卓榮泰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溝通很順暢,兩人私下談過好幾次,卓榮泰在策略小組會議中,未對王世堅有「柯黑」這樣的評論。會中討論到王世堅時,卓榮泰曾說,王世堅的戰鬥力很強,形象鮮明,這都是很正面的評價。

基層拱王選北市第三選區

據了解,今年初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整合狀況不明,王世堅曾針對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做問卷,評估是否挑戰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隨著禮讓態勢明顯,民進黨基層又拱王世堅參選第三選區,認為王不僅是台北市知名度最高的議員,又具有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身分,對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是前總統蔣介石後代,兩者對比鮮明,若代表參選,具有話題性,有一戰的勝選機會。

但外傳民進黨高層日前「面試」王世堅,前卅分鐘黨還對王讚譽有加,最後五分鐘卻表達王太柯黑,言下之意予以打槍。之後民進黨也徵詢發言人李晏榕是否參選第三選區;而部分黨內人士日前又透過媒體放消息試水溫,指黨中央擬徵召前秘書長吳乃仁姪子吳怡農參選第三選區,但連日來吳未證實此事。

王世堅受訪說,當初是被台北市黨部、綠營基層勸進參選第三選區,後來與黨中央高層面談時,他被打槍「柯黑怎麼選?」剎那間,他心裡非常難過,因為他的外祖父是異議人士,父親做過黑牢,綠色價值綁他家三代,他強烈監督柯文哲,掛上「柯黑」勳章,是職務本分,做對的事。王說,「我要保有最後尊嚴,是我拒絕這樣的選舉策略!」

議員轟為何要如此卑微沒自信

有民進黨議員表示,因為王世堅太柯黑不敢提名,耳聞是總統大選期間要與柯保持友好距離,也怕刺激柯反操作提立委參選人搶票。另有議員不滿說,為何執政黨要如此卑微沒自信?若台灣民眾黨派出偏藍營的參選人,說不定有助綠營,提名有知名度又有地方實力的議員,才有勝選可能。

蔣萬安︰不論對手推誰 全力以赴

對於民進黨提名牽涉到「柯文哲因素」,蔣萬安受訪時保守說,不論民進黨推誰、民眾黨最後會不會推人,他都不會鬆懈、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