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售案 韓向美方致謝 蔡質疑:韓用什麼身分發聲明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凱達格蘭論壇」,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感謝美方軍售,她表示,不清楚韓市長是用什麼身份發聲明。(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凱達格蘭論壇」,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感謝美方軍售,她表示,不清楚韓市長是用什麼身份發聲明。(記者羅沛德攝)

2019/08/21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發表中英文聲明,感謝美國軍售台灣,被批「割稻尾」,蔡英文總統昨天說,「我不清楚韓市長是用什麼身分發聲明」,歷來國民黨對軍購案冷嘲熱諷,這次我們樂見至少國民黨參選人採取正面態度看待,因為「屬於正當防衛的軍事強化、努力,本來就是一個國家該做的事情」。

樂見國民黨採正面態度

媒體也追問,韓國瑜聲明的中英文版有落差,英文有「實力帶來和平」相關內容,中文則無;蔡總統笑回:「他的英文版不是我們常常說的話嗎?不過,中文版這部分要請韓市長自己解釋。」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自己「批的公文堆起來比人還高」,韓國瑜前天不甘示弱,站在公文旁開起直播和蘇貞昌PK,並寫下「立志當全台灣最認真的市長,如果認真程度是看公文數的話」。

蔡總統昨出席「凱達格蘭論壇」,媒體詢問對韓國瑜公文直播的看法。蔡總統笑回:「我也看到那張照片了,那麼多公文不知道是還沒批的、還是從其他地方借來照相的。」她接著幽默說:「他的影片有正面訊息,就是要把市長做好,那他還有三年多可以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