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售案 蔡質疑:韓用什麼身分發聲明 韓總部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昨拜會高雄市政府,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照。(取自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昨拜會高雄市政府,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照。(取自AIT臉書)

2019/08/21 05:30

〔記者王榮祥、洪定宏/高雄報導〕美國批准售台F-16V戰機,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發表中、英文聲明向美方致謝,蔡總統昨回應此事時質疑,不清楚韓市長是用什麼身分發聲明?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競總發言人何庭歡表示,韓國瑜身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對於國防政策的主張一向是「防守而不攻擊」,「避戰而不求戰」,因此對軍售立場是一貫的。

此外,韓國瑜前天透過直播秀出成堆公文,蔡總統昨笑稱「不知道是還沒批的、還是從其他地方借來照相的」;韓昨指出,只是呈現一個感覺、一個反差,讓外界知道公文批越多、不代表效率越好。韓認為,如果每天一個首長溺在公文海裡,並不能帶來強大的行政效率,只是要凸顯這情況,前天堆出的還有民眾的書信。

AIT處長酈英傑拜會韓

此外,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昨率團走訪高雄,先至左營軍區參觀美國軍售台灣的軍艦、兩棲突擊車等,再轉往高雄港參訪,並預告將拜會韓國瑜,兩人最後躲開媒體,在高雄市政府外某處碰面。

酈英傑昨下午先在臉書PO出他與韓國瑜、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歐雨修的合照,並感謝韓對台美交流支持,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到高雄拜訪。韓事後告訴媒體,兩人並沒有談到軍購案,就是輕鬆閒聊關於高雄的發展與改變,也談到國際、兩岸三地及美台關係,彼此交換意見,氣氛愉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