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希望調整

2019/08/22 05:30

吳敦義要中國北京怎麼調整對台灣政策呢?

他提醒北京,最近對台灣人民不友善但對蔡英文毫無傷害,「希望調整」;吳敦義要求中方不要再砍團客配額,呼籲蔡政府不要傷害台灣觀光業。

吳的措辭一向謹慎,好給自己留下迴旋餘地,希望調整這四個字正是,因為人家若質疑是不是有裡應外合之嫌?可以辯說是希望調整放寬或回復原初的團客配額,以及更開放自由行。

他提醒北京的話,如果調整為「對台灣人民友善,對蔡英文有傷害」的政策,那會是甚麼呢?也許他的代表會見國台辦劉結一時可以得出結論吧。

怎樣會重傷蔡英文的選情,避免蔡不停地撿到槍,從反送中開始,香港撐她的初選,她也撐香港,那一大篇刊登國際媒體的香港人感謝文著實教人動容。也許,這一個角度看,中國很難傷害堅持自由民主的蔡英文選情。

卻覺得蔡英文很可憐,要跟國內政黨、還要跟共產黨打,這兩個更聯手要傷害她的選情!

要瞧瞧孤單的蔡英文怎麼打群架。(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