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蔡英文被偵監沒提告 韓市府搞烏龍

高雄市長韓國瑜聲稱座車遭裝追蹤器一事,昨天持續讓總統府與高雄市府隔空交戰。圖為韓國瑜的公務座車。(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聲稱座車遭裝追蹤器一事,昨天持續讓總統府與高雄市府隔空交戰。圖為韓國瑜的公務座車。(資料照)

2019/08/22 05:30

〔記者蘇永耀、葛祐豪/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聲稱座車遭裝追蹤器一事,昨天持續讓總統府與高雄市府隔空交戰。對於總統府要求高雄市府提告,高雄市原本以二○一一年蔡英文抨擊馬政府作政治偵防時也未提告,予以反擊,不過,稍後高市府自認「疏忽」,更正說當時有其他民進黨人士幫蔡告發。

中午嗆聲 傍晚更正:當年有人告發

韓國瑜聲稱座車遭裝追蹤器卻不提告,總統府昨對此表示,無論是為了昭明社會公信,或確保韓市長合法權益、嚴查不法,尤其涉及證據的保全,韓市長都應該立即提告,由檢警等單位迅速介入偵辦,讓真相水落石出。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指出,地方首長表示自己遭「國家機器」不法監控,茲事體大,不但衝擊人民對民主法治的基礎信賴,也關係到政府相關人員清譽,不能含混帶過,讓全體公務員蒙受不實汙衊,也傷害民主法治;韓市長有責任立刻檢具相關證據,正式提出告訴,若不提告,則真相難以釐清。

總統府再籲提告 避免證據造假疑慮

丁允恭也說,韓市長應該馬上提告,因事涉證據保全問題,如果日程延宕,證據恐有流失造假的疑慮。

韓國瑜本人昨天上午受訪時,對於是否提告一事,僅簡短回應:「聲明過了」。高雄市新聞局中午則發表聲明回應總統府說,二○一一年蔡總統以在野黨主席身分,公開抨擊馬政府作政治偵防時,是否也曾提告?答案當然是沒有,運用國家機器所進行的監控,提告又有什麼用呢?高市府呼籲蔡總統應主動宣示下令,不讓國安情治單位介入選舉情蒐監控相關人,而不該說一套做一套,逼著韓自己去作無謂提告。

丁允恭則表示,追蹤器案件是韓國瑜主動提出,與當年蔡總統對相關案件的被動回應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

而對於自己昨天中午的聲明,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傍晚更正指出,「這點是我們疏忽,沒有查到後來情況」,蔡總統沒有提告,而是由其他民進黨人士幫她告發,但告發這件事是任何民眾都可以做,也沒提出證據。

王淺秋補充說,告發結果,案經特偵組調查認為查無犯罪實據,予以簽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