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大選中國步步進逼 蔡︰做好因應之道

蔡英文總統昨與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在總統官邸茶敘。(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昨與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在總統官邸茶敘。(資料照)

2019/08/22 05:30

與民進黨北市議員茶敘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與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在總統官邸茶敘,蔡在會中提及,明年總統與立委大選,不光是她或立委個人的選舉,而是歷史定位的一戰,中國必會步步進逼、壓迫台灣,國家領導人需要意志堅毅、抗壓性很高的人,她面對中國壓力,已經做好準備,且有因應之道。

與會人士轉述,蔡表示,台灣的選舉年,中國都會想盡辦法影響選情,這次中國暫停其人民到台灣自由行一事,也是干預台灣選舉的奧步,政府便推出擴大秋冬旅遊補助,減低對我國觀光旅遊業的衝擊。

據悉,有議員建議直轄市資深議員可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隨即有人喊出「周柏雅」(前副議長),對此,蔡英文微笑說:「對耶,我怎麼從來沒想過,但是現在黨主席不是我。」

至於市議員高嘉瑜、許淑華獲民進黨提名參選下屆立委,有與會者透露,高嘉瑜當場表態「唯一支持小英總統」,還說會勸退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對此,高受訪證實前者,否認後者,說她是評估柯不會參選。

蔡的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阮昭雄說,市議會十九位民進黨籍議員全員到齊,曾任議員的立委何志偉與前議員王威中、李慶鋒、顏若芳、顏聖冠也與會,茶敘氣氛熱絡,原定一小時半,延長到近兩個半小時才結束。

媒體追問,會中是否談到怎樣因應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動態?阮昭雄說,會中針對怎樣應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談得比較多,其他就沒有提到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