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倡重啟核四 蔡英文:政策不是外包就可以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如果要重啟核四,必須先回答核廢料如何處理?(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如果要重啟核四,必須先回答核廢料如何處理?(記者羅沛德攝)

2019/08/23 05:30

〔記者林惠琴、黃佩君、楊淳卉/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昨舉辦「首波國政直播開講」,表態支持重啟核四。總統蔡英文昨對此表示,政策要做功課,還要接地氣,了解真實的情況,不是外包給某個團隊就可以提出來,更何況所謂外包團隊成員都是過去執政團隊,仍留在過去的時代裡。

蔡:台灣目前不缺電 缺電是假議題

蔡總統昨出席醫師公會全聯會召開的活動,被媒體問到韓國瑜提出重啟核四的能源政策,她表示,政策要做功課,還要接地氣,這幾天的觀察看起來,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比較接地氣,目前台灣不缺電,缺電是假議題,如果要重啟核四,必須先回答一個問題,核廢料如何處理?這是高度困難且成本非常高的問題。

經濟部昨則表示,基於五個務實考慮,經過審慎評估後,重啟核四是不可能的選項。這五個考量包括:一、原廠的專案團隊已經解散;二、設備是二十年前的設計,有些工廠已經停產、甚至破產,設備難更新;三、需要原廠評估他們是否願意承擔續建、測試、驗證跟後續的保固工作,但目前根本無法確定;四、重啟的工期跟費用高度不確定,也無法判斷民眾是否能接受;五、地方民意反彈,核廢料無法處理,也無處可放。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有關重啟核四,台電已務實做出評估,就是需要七+N年,經濟部也已多次對外說明。而雙北兩位直轄市長也已分別用「假議題」、「廢話」來評論,經濟部實在沒有更多評論,只能再次說明。

濟部:核廢料國外處理後 仍得回台

對於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民進黨沒有處理核廢料」、「如果韓國瑜當選會把核廢料送到國外」;曾文生表示,要為張善政「喚醒記憶」,因高階核廢料送往國外處理減少容積,在二○一五年被立法院否決,當時中央是國民黨執政,國會也是國民黨多數,經濟部不能接受張前院長的錯誤指控。

曾文生也提醒,核廢料送到國外的模式,只是將高階核廢料送到法國處理減少容積,處理之後還是要送回國內;張善政不僅忽略這段,也依然未回答核廢料送回來後要放到哪裡去。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召開記者會,諷刺韓國瑜與國政顧問團,都是當年喊出六三三的「噗嚨共」團隊,這個團隊加上一顆「土豆」,也沒辦法幫韓打造好的能源政策。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與陳亭妃昨也召開記者會,管碧玲說,她對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感到驚恐,能源政策應該具備前瞻視野,韓國瑜提出的政策內容卻「退步到被核電綁架」,原為國家資訊長的張善政則是「退步成為核電推銷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