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各提各的 時力、民進黨開戰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受訪時回應,時力內部應有明確方向,雙方才能有對話。(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受訪時回應,時力內部應有明確方向,雙方才能有對話。(記者陳志曲攝)

2019/08/23 05:30

說好的合作呢?時力嗆破壞協議 民進黨︰你們有共識再來談

〔記者彭琬馨、楊淳卉/台北報導〕本屆立委選舉進行結盟合作的時代力量、民進黨,在下屆立委選舉提名中已各自展開布局,包括時力決定在高雄市、新北市推人挑戰民進黨立委,以及時力立委黃國昌棄選新北市立委後,民進黨決自推人選等,兩黨已形同開戰。

民進黨中執會週三通過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提名案,提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參選。時力昨發布新聞稿對民進黨開嗆,直指此舉「打破本月初兩黨主席對談的協議」,時力深表遺憾。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受訪時回應,時力內部要先討論具體和民進黨在選區協調上的意見,有明確方向後,民進黨會再討論,屆時雙方才較能有對話。

民進黨於二○一六立委選舉時,在台北市中正萬華、新北市汐止區、台中市潭雅區等選區,以不提名的方式與時力策略結盟,並成功打敗當地連任多屆的國民黨立委,分別讓林昶佐、黃國昌與洪慈庸當選。

時力新北高市推人選 引發綠營反彈

不過此次區域立委提名,兩黨合作並不順利。民進黨原先有意依循上屆模式,以「尊重現任立委」方式與時力合作,但時力分別在新北市淡水區提名張衛航、高雄市鳳山區提名陳惠敏等,與民進黨現任立委選區對撞,引發綠營基層反彈,甚至出現要求黨中央不應再與時力合作的聲浪。時力黨中央則多次重申,兩黨合作應先談理念,有共識才能進一步進行人選整合。

在創黨元老、立委林昶佐拋出震撼彈宣布因路線不同退黨後,促成時任黨主席邱顯智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談,並達成「明年立委選舉布局,於一方已提名、另一方未提名之選區,雙方暫緩提名」共識,但在邱顯智閃辭、不接受慰留後,兩黨合作再度陷入困局。

新任黨主席徐永明剛上任便向民進黨喊話,強調雙方「要談多少次都沒問題」,只要有對談機會時力都不會放棄。

對於民進黨決提名許淑華參選,時力黨中央昨發出新聞稿,批評民進黨的作法是「破壞對談協議」,未來將延續前主席邱顯智和民進黨對談的基礎,持續展開對話與合作。時力也指出,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指時力在汐止區提名,因此等同將該區「讓給國民黨」的說法,是「看輕時力長期的耕耘」。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羅文嘉說得很清楚,當初民進黨主張有現任立委的選區都不提名,但黃國昌已宣示不選,情況有所變動。若大家未來對選區協調有任何意見,兩黨或許以後還能再對話。

時力黨主席徐永明剛上任便向民進黨喊話,強調雙方「要談多少次都沒問題」。(資料照)

時力黨主席徐永明剛上任便向民進黨喊話,強調雙方「要談多少次都沒問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