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艦通過台海 首見兩棲運輸艦

美軍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9/08/24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軍艦昨天再度現蹤台海!美國海軍一艘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在台灣海峽中線以東海域由南向北航行,在昨日中午左右脫離台海。這也是美艦去年七月常態性航行台海以來,首度有美軍兩棲艦艇巡航台海的公開紀錄。

國防部昨證實,一艘美軍船塢運輸艦在台海自由航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國周邊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可搭載7架直升機

根據船舶追蹤網站「MarineTraffic」所揭露資訊,一艘美國艦艇昨在台灣西北方海域航行時,一度開啟「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雖該網站並未揭露該艦艦名與舷號,僅註記「US GOV VESSEL」(美國政府船艦),但顯示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的構型圖。

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 美海軍主力兩棲艦艇

聖安東尼奧兩棲船塢運輸艦為美國海軍主力兩棲艦艇,首艦「聖安東尼奧號」二○○六年服役,至今總共已有十一艘同級艦,艦長約二○八公尺,排水量約二萬五○○○噸,最多可搭載七百名至八百名參與兩棲登陸作戰的官兵,以及七架直升機、二艘氣墊登陸艇和十五輛AAV7兩棲突擊載具。而該型艦也配備公羊飛彈,另可裝配海麻雀飛彈用於防空。

這是美國軍艦去年七月以來,第九度通過台灣海峽,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美國軍艦自去年七月起「高調」在台海自由航行至今,兩棲艦艇在台海巡航的首次公開紀錄。過去僅有神盾巡洋艦、神盾驅逐艦、補給艦,以及美國海岸防衛隊巡防艦的航行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