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鍘遲早的事? 王金平大笑:順其自然啦!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沙國皇室特別顧問HE Dr Fahad Al Tounsi Advisor to the Royal court 會晤,是由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牽線。(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沙國皇室特別顧問HE Dr Fahad Al Tounsi Advisor to the Royal court 會晤,是由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牽線。(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2019/08/30 05:30

〔記者陳柔蓁、陳昀、江志雄/綜合報導〕「郭柯王」結盟態勢漸趨明朗,國民黨更公開宣示,只要登記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一定祭出黨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昨說,「這件事主控權不在我們,但國民黨要思考對中華民國發展、黨發展是不是好的」;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被媒體問及被開除黨籍是否遲早的事?王金平大笑說:「哈哈哈哈!順其自然!」

連署就鍘 郭辦:這樣對中華民國與國民黨好嗎

由於國民黨已拋出黨紀威嚇牌,對於郭方會不會在黨之前搶先一步動作?蔡沁瑜說,還沒有考量、討論過這方面的事。

郭台銘醞釀參選的傳聞,已讓不少國民黨立委憂心這次大選出現「雙母雞」現象,甚至有派系開始選邊站;蔡沁瑜回應說,理念一致、志同道合的人,可以一起努力開啟台灣第三條路。

郭台銘則自前天起展開一連三天的中東行程,蔡沁瑜表示,郭台銘將與當地基金公司、能源廠代表會面,對能源採購事宜進行了解;郭這趟中東之旅,除了想了解台灣能源產業做什麼,也是藉此追隨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腳步;孫運璿任經濟部長時,開啟台沙交流。

AIT前主席薄瑞光 拜會王金平

另,美國在台協會( AIT)前理事主席薄瑞光昨拜會王金平,王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外傳郭台銘中秋節宣布參選,王金平表示,不清楚,但九月十三日中秋節剛好是受理連署的第一天,當然是敏感時間。

針對自己是否仍參選到底?王金平說:「是啊,我講過是這樣,什麼路讓我參選以後再說。」被追問會用什麼名義參選?王說,最後總有一條路可以走。

吳敦義稱只要連署就可能違反黨紀,王金平表示,大家都應該尊重,這是黨應遵循的規範;對於國民黨前天通過黨員行為規範,將助選也納入黨紀處分,王說,大家都要遵守黨中央通過的規範,沒遵守就黨規處理也是應該。

至於國民黨聲稱全力整合,是否有與王金平碰面?王金平說,黨中央怎麼運作他沒消息,但從來沒和他接洽見面。

薄瑞光、王金平一見面就熱切寒暄擁抱,薄瑞光還唸著「好朋友、好朋友」。被問及台灣明年大選會不會很難預測?薄瑞光四兩撥千斤說,只是利用休息日來看看老朋友;被追問「可是老朋友也想選總統?」薄瑞光表示,這是巧合。

王金平昨下午到宜蘭縣冬山鄉造訪罹癌柚農陳朝根,幫忙推銷文旦。被問及是否看好韓國瑜與朱立倫合體?王說,選舉還會產生很多變化,這個組合的好壞,要看選民買單情況。

AIT前理事主席薄瑞光(左)昨日拜會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記者羅沛德攝)

AIT前理事主席薄瑞光(左)昨日拜會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