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反送中 李孟居赴中疑「被失蹤」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日前到香港旅遊,曾上街拍攝反送中運動抗爭畫面。(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日前到香港旅遊,曾上街拍攝反送中運動抗爭畫面。(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8/30 05:30

〔記者陳彥廷、鍾麗華/綜合報導〕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赴港旅遊卻失聯多日,疑似「被失蹤」,李與友人的通聯紀錄顯示他曾到香港街頭關心「反送中」,最後的通聯畫面停在深圳,且有大批解放軍坦克、軍車集結,家屬昨天透過管道向中國公安了解,中國卻說查無此人,李孟居的下落更加令人擔憂。

最後通聯畫面停在深圳

李孟居八月十八日赴港,原定廿日返台,廿七日再轉赴印尼日惹地區,與枋寮鄉長陳亞麟會面並一同參與國際會議,但最後通聯停在廿日,接著音訊全無,也未在印尼現身,直到昨天家屬確認李從皇崗口岸進入深圳,擔心無緣無故「被失蹤」。

據悉,李孟居十九、廿日確實在深圳出現,甚至還與人談生意,卻疑似因為手機中有中國敏感性的照片而「被失蹤」,香港人經營的「抗爭少女」臉書粉絲專頁昨po文請大家協尋,甚至指出類似李孟居的「被失蹤」已非個案。

李孟居傳給友人的照片顯示,李孟居十八日到香港出遊,晚上到反送中現場,並拍照留念,廿日的手機影像有解放軍裝甲車、軍用卡車的照片,無法確認是分享或自攝,但擔憂就是這些照片遭中國羅織罪名。

與李多年好友的陳亞麟指出,李廿七日未現身印尼,他已通報台灣陸委會及香港的朋友幫忙找,但失聯這麼久,實在令人擔心,加上家屬還被公安唬弄李沒在深圳,明顯在隱藏事端,台人赴深、港旅遊竟發生這種事,台灣當局應正視。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我方已透過刑事局、海基會等管道,向陸方查詢,但陸方尚無回應。海基會指出,已發函給海協會請求協助。

邱垂正說,目前疑似失蹤案例只有這一件,家屬稱當事人在香港期間還有保持聯繫,入境中國大陸後就失聯,我方已透過管道聯繫中國大陸與香港政府,盼找到下落,讓他早日平安回台。被問到此是否「李明哲案」翻版?邱垂正強調,「我們不願過度揣測這個案」。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