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東海演習之際 美特戰運輸機飛越台海

MC-130J特戰運輸機。(取自洛馬官網)

MC-130J特戰運輸機。(取自洛馬官網)

2019/08/30 05:30

〔記者黃欣柏、蔡宗憲/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日在東海展開實彈軍演,被認為是在回應美國日前批准售台新型F-16戰機一事,在此敏感時刻,又有一架美軍最新MC-130J特戰運輸機昨現身台海中線,由北往南飛行。國防部強調,確實有美軍特戰運輸機沿台海中線活動,軍方對此充分掌握且嚴密監控,並未發現異常狀況。

美偵察機、轟炸機 也現身南海

據了解,過去美方軍機飛越台海時,並不會開啟識別系統,但這架MC-130J特戰運輸機昨經過台海時,卻刻意開啟識別系統讓識別雷達捕捉,有軍方官員認為此舉動可能與中國近日在東海進行軍演有關,不過國防部對此不予評論。

軍方官員指出,在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F-16V(BLK70)型戰機後,美、中台海角力愈趨激烈,中國政府不但大動作表達抗議,也隨即在東海進行實彈軍演,美方也強勢回應,除了MC-130J沿台海中線飛行外,同屬美國空軍的RC-135W偵察機及B-52轟炸機昨也雙雙現身南海空域,RC-135W偵察機是在屏東西南方外海以八字型盤旋後離去,B-52轟炸機則是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飛抵南海空域,執行任務後離開。

據悉,MC-130J特戰運輸機隸屬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AFSOC),多用於執行滲透及空中補給任務。

另,中科院昨連續發射多枚地對空飛彈試射,貓鼻頭外海也出現罕見的美國空軍MC-130J特戰運輸機,長期觀察當地空域的軍事迷們都直呼「最近空中也太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